花见独酌一狐久

围脖名叫花见独酌一狐酒

【空戬】只愿君心似我心_4

✔宝正

剧情乱改

时间线乱改

ooc预警

he

  

  

日日思君不见君

  

  

  

  

    “杨戬……你……”

孙悟空还没说完就被杨戬截断了话。

“知道了怎么回事就走吧,你在这……我只会心脏疼。”

孙悟空一把拥住了杨戬道:“这绝情丹可有甚解药吗?”

“估计解药只有王母娘娘那里有。”

“太上老君那老倌家里也有可能会有吧?”

“不知道。”

“……别再赶我走了,好嘛,你每次赶我走我的心都和你一样痛。”

“……”杨戬默默地回拥了孙悟空,手掌扣着他的脊背,侧脸埋在他宽厚的肩膀里。

 

 

杨戬与孙悟空两人又带着仙桃酒下凡去了。

只因凡间都过了一年了天上才过了一日,这样杨戬就有机会偷懒不处理那些烦人琐事了,更重要的就是与孙悟空一起度过的时间更加漫长了。

 

两人找了一处无人的宽阔草原,吹着旷野的微风,饮着美酒,躺在松软的草地上看星星、看月亮。

“凡间的美景比天上多多了。”杨戬道。

“哈哈,不怪仙子们总思凡下界呢,你们那个天宫啊实在是太寂寞了。”

“对了,你别去太上老君那去要解药了,我怕王母娘娘知道了什么风声怀疑我。这个绝情丹只要我不看你就不会发作的。”

“好,听你的。”孙悟空揶揄道:“原来你一看见我就会心动啊,看来你喜欢我不比我喜欢你少。”

杨戬嘴硬道:“谁说我喜欢你了,我只是对你的皮囊心动罢了。”

“哦?是吗?我变!”孙悟空说罢摇身一变成了一只小猴子:“看我啊!杨戬。”

“……”杨戬不敢看他。

孙悟空又变化了一个面容清秀的女眷,婀娜多姿的走向了杨戬,故意翘起兰花指挑了一下他的下巴,夹着嗓子说道:“汝为何不敢看小女子?”

杨戬还是不敢看,却被他的声音逗笑了,拍了一下孙悟空挑他下巴的纤纤玉手。

不管孙悟空再怎么变化,那双明亮的眼睛不会变。

杨戬甚至怀疑就算自己死了以后转世再轮回,轮回再转世,喝多了几碗孟婆汤,失去所有记忆后再看见这双眼睛时还是会情不自禁的心动。

“杨戬,你笑起来真让人悦目。”孙悟空又变回白衣少年模样呆呆的说道:“以后你都这样笑吧!不过只能是在我面前!”

杨戬道:“你少气我一些我就多笑了。你也只能在我面前变成这副白衣少年模样。”

“我什么时候气过你啊?!明明就是你说不过我!”

“你还没气我?”杨戬明知道这孙悟空牙尖嘴利辩不过他还要犟嘴几句。

 

“啵”的一声,孙悟空在杨戬脸上亲了一下说道:“好好好,我以后都不气你了。”

杨戬忽的就是一拳怼在孙悟空胸膛上,打的孙悟空大声呼痛:

“疼死我了!疼死我了!杨戬你对我下死手啊!”龇牙咧嘴的表情好像真的很疼的样子。

杨戬以为真的打痛了他问道:“没事吧?”

“有事!不过你帮我揉揉就好了。”

“谁要帮你揉啊,自己揉去!”

 

孙悟空明白了,比杨戬拳头更硬的还有杨戬的嘴……

 

闹过以后,两人又躺了下来看着繁星,杨戬对孙悟空说道:“对了,忘了告诉你一件事,我三妹还生了一个孩子,名叫刘沉香。”

 

 

 

 

·

 

 

 

 

 

一个小番外

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杨戬曾去看过他,见那可怜的小猴子身不能展,饿了只能吃铁丸,渴了饮铜汁,好不可怜,正好一十岁左右的孩童骑着老牛经过看见一猴脑袋从山里面伸出来就将那老牛绑在大树上,自己蹦蹦跳跳的去跟那小猴头说上话了:“你为何被压在山下?又是被谁压在这的?小猴子。”

小猴子回道:“我是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因大闹天宫被佛祖压在这了,小孩,小孩,你可以帮我摘几个野果过来给我吃吗?”

小孩见那小猴子好生可怜,毛茸茸的脑袋上甚至都长了苔藓。答应了一声“好”就去给小猴子摘果子去了。

小猴子咬了一口野果,差点没流下泪来,对那孩童说道:“你叫什么名字?等俺出来,必定报答你!”

“我叫张小四,小猴子你有名字吗?”

“我姓孙名悟空。”

“那你平时吃什么喝什么?”

“吃铁丸,喝铜汁。”

“那你在这寂寞吗?孤独吗?你可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我喜欢的人他是天上第一战神!是我在这世上的唯一一个对手!”

“那他可有来看过你?”

“我不知道,或许有吧。”

杨戬微微笑了一下,看见那只可怜的小猴子眉头一皱竟然留下两行泪来。

 

 

杨戬下了阴曹地府找阴差查刚才那个小孩的寿命是多少年,阴差答道张小四六十岁因病去世,杨戬遣阴差再给他加四十年的阳寿,让他寿终正寝。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